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幸福指數怎麼測?如何量?

有人問?身體說!

 

童話故事中常以「Live happily ever after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當結尾。不丹國王於1972年首先將「國民幸福指數」引進治國理念,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推出美好生活指數(OECD Better Life Index),用以測量一個國家或地區居民幸福程度的一套指標體系,透過追蹤7種發展領域來衡量社會經濟發展,包括經濟,環境,身體,心理,職業,社會和政治等的幸福感納入統計。

 

據聯合國發表的《世界幸福報告2019》,總計 156 個國家,由芬蘭拿下第一名,其次是丹麥、挪威位居第二和第三名,而臺灣則是排名第二十五名,比起新加坡34名,南韓的54名,日本的58名,香港 76 名,中國大陸的93名,成為亞洲最幸福國家。

 

幸福是件很主觀的事情,它不再單以物質為本,也不是以「生產總值」為衡量,幸福指數更重視的是心靈財富,估量人們對自身生存和發展狀況的感受和體驗。目前尚未有任何一種幸福測量工具,能夠得到普遍認同。想提升自我的幸福指數,先從「動身體,擁有快樂的心,均衡的成長」著手,自然能提升有感。

 

 2019年《夏動》刊物 

坦率悅納自己,實現自我價值

身體百科

 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