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創辦起源

1973

在臺北市信義路一家小麵攤樓上,全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雲門舞集誕生,也是所有華語社會的第一個當代舞團。雲門的關懷不只是在舞台上,從藝術下鄉,到舉辦「藝術與生活」活動,甚至自1995年迄今在臺灣各地的城鄉舉辦大型戶外免費公演,以及雲門2的校園,社區及駐市演出,帶給千萬人欣賞的喜悅,更希望協助大家透過身體力行,直接從舞動中得到快樂。

1998

在舞團25週年時,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正式成立。這是林懷民老師長久以來的願望,我們思考的是如何讓更多孩子能夠透過雲門教室,享受動身體的快樂。我們相信,讓每個孩子的生命中,都能夠有自我實現的可能性,用身體去感受,去學習,孩子的世界會更健康,更寬廣,讓所有的人,健康,快樂,成長。

雲門教室創辦人

創辦人

從「你們的雲門」到「我們的雲門」

從「你們的」到「我們的」,雲門從「跳舞給你們看」,變為「讓我們的生活動一動」,這實在是讓人非常開心,信心倍增的一件事。為了從身體上幫助每個人「認識自己」,雲門以長年創造與累積的舞蹈藝術經驗,開創出「生活律動」「武術」「肢體動能」教學系統,期盼每個人從肢體的律動中舞出自己,帶給每個人快樂和自在。讓舞蹈從舞台走下來,回到生活,回到每個人身上。


從3歲到88歲,每週一萬多個家庭在雲門教室裡動身體,享受肢體的韻律,也學習傾聽身體的聲音,從容自在的和自己對話。我們希望不分年齡,不分性別,都可以來到雲門教室,和自己的身體做一輩子的好朋友,如同埋下一顆顆種子,讓舞蹈回歸到生活的片段,回歸到每次呼吸的瞬間。這是雲門創立舞蹈教室的動機,也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終極目標。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