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世界


舞蹈教室的空間探索之旅

大朋友和小朋友每個星期待在雲門教室的時間,從60分鐘到兩,三個小時不等。有的家庭甚至一個星期來兩次以上,在這個讓您熟悉,安心並充滿活力的空間裡,融入了許多「生活律動」的精神,還有雲門特別的用心。


顏色,創造明亮溫暖的氛圍

雲門教室的空間是會說話的。公共區域以明亮,穩定的灰色為主。布告欄或告示板,以自然的綠色或軟木原色為主,孩子的舞裝間,洗手間,則以粉紅,粉藍,粉綠和粉橘搭配運用,使人置身其中不由得愉悅,輕鬆起來。

走進分館會看到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」的標誌,鮮活,富有朝氣的綠色標誌中,其實藏有兩個小故事。像肚臍一樣的雲朵,我們稱為「蝌蚪雲」,傳承雲門舞集「雲」的象徵,又開啟了舞蹈教室「小蝌蚪」的故事。標誌的另一半有一些不規則的星星,月亮,太陽圖形,意味著無止盡的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家長也能舒服的陪伴

細心的您也許發現到雲門每一間教室的圖案,高度都在八十九公分的水平視線上。「青蛙王子」與「青蛙公主」的洗手間看板,也是八十九公分高。因為,空間是為了服務主要使用者,小主人的視覺平均高度就是八十九公分。

而家長也是館內空間的重要使用者,家長充電區提供爸爸媽媽閱讀的環境。親子區,陳列許多的繪本,以及依大人,小孩兩種高度而特別訂製的親子椅,方便家長陪伴年紀更小的弟弟妹妹。藝文訊息區,收集了多種藝文活動的DM資訊。

從看課窗發現身體風景

每間教室均設有「看課窗口」,採用特別設計處理過的玻璃,使得家長由外部看得到教室內,每個孩子動人的「身體風景」,但在裡面上課的孩子看到的卻像是面鏡子一樣,上課時的專注力也就不易受到干擾。雲門的貼心還不僅如此,每一間教室的地板,是經過雲門舞者和老師多次試跳,而選出最適合孩子舞動,跑跳的彈性與硬度,既安全又專業。

在這個八十九公分的世界裡,還有許多故事,需要您與孩子一起慢慢體會。創辦人林懷民說:「每個人在每一階段,都有一段尾巴必須消失,才能成長。」雲門教室希望能像一方小蝌蚪快樂悠游的水塘,歡迎大,小朋友一起探索成長的奧祕,一起享受蛻變的喜悅!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