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「哎呀!」愛麗絲自己想說,「我這麼一摔,以後從樓梯上滾下來,算什麼呢!家裡的人一定會說我很勇敢!哼,就算從屋頂上掉下來,我也不會吭一聲的。」掉呀!掉呀!掉呀!這一跤怎麼摔不完呢!
— 路易斯.卡羅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

雲門教室執行長

執行長


記得看愛麗絲的卡通影片,對於她掉進洞裡時,雖然緊張,還能好奇的隨意抓取沿途層架上的物品來瞧瞧,又在下層放回去的舉動,讓我驚異不已,怎有人可以如此好奇,充滿冒險精神呢?


有一次,去看課,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教室中走著跳著,一不小心跌倒了,怎麼辦?心想教學老師會去招呼他,卻沒動靜,課照常進行。我納悶了,踮起腳尖再往教室內仔細瞧,發現小男孩在跌倒的剎那學起了毛毛蟲,在地上匍匐前進。這個畫面讓我動容,這麼小的孩子,沒有什麼人生歷練,卻能坦然自處,想做就做,即使摔了一跤,還是自信又勇敢!


法國作家普魯斯特曾說:「真正的發現之旅,不是尋找新世界,而是用新視野看世界。」

如果能用孩子的眼光來看世界,相信即使掉進兔子洞裡,都能如愛麗絲般,展開驚喜連連的大冒險!

躺著,滾著,坐著,倒著,站著,跳著,跑著,蹲著,彎著,歪著,趴著,挺著,身體大冒險,各種姿勢都可以,預備備,走!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