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工作就像一次劇場演出?

有人問?身體說!

 

當所有的產品和服務,都陷入價格割喉戰,只有價低者得,該如何突破?體驗經濟或許是突圍之道。

 

《體驗經濟時代》主張,當一家公司以服務為舞台,以商品為道具,讓消費者完全投入的時候,「體驗」就出現了。在這裡,消費是一個過程,當過程結束後,體驗的記憶將恆久存在。而提供體驗的企業和它的員工,必須準備一個舞台,像是表演一樣的展示體驗,因此「工作就是劇場」!

 

這是一種全新的經濟形態,對消費方式及生產方式的造成重大改變。體驗可從娛樂,教育,逃避現實,審美4個面向切入。以時興的觀光工廠為例,運用工廠本身的生產專業,接觸消費者,在實地體驗產品的生產過程,提供消費者感動與成就感,不僅有助提升營業額,也能提升品牌價值,促進員工自信心。

 

然後,體驗並不是最終的經濟產物,當你為消費者客製化體驗,你勢必更容易「改變」他,甚至幫助顧客「自我實現」,成為最好的商品推廣。試試看,你的工作是否也能打造成迷人劇場,提供客戶最佳表演與體驗嗎? 

 

 

 

 2019年《夏動》刊物 

坦率悅納自己,實現自我價值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