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
就像蒲公英的種子,隨風跳舞 風吹呀吹,蒲公英飄呀飄, 種子在哪裡,哪裡就有美麗。雲門教室裡,大小朋友們不只是來跳舞,更藉著「蒲公英跳舞」活動,把愛傳出去,把美麗,感動留在很多人的心裡。


2005年中,雲門教室發現,來教室上課的「第1萬人」快出現了,要如何慶祝呢?如何既為自己打氣,也和大家分享喜悅? 不是開香檳,也沒有開記者會,大家想的是:結合「1萬人的力量」,可以為社會做些什麼?就像蒲公英種子一樣,小小的,看起來微不足道的,但是,卻可以產生一點點改變和影響。有些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孩子,能夠得到幫助。對於雲門的孩子來說,則能夠體會到「付出」,「關懷」,「積少成多」,並且有機會認識社會上其他的孩子。 於是,讓年幼的孩子從小培育互助的態度與行動的能力。全體夥伴決定和這一萬多個孩子一同許下承諾,每週走進教室時,捐出1塊錢,讓愛心可以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,開啟了「蒲公英跳舞」計畫。


「我4歲,我也可以幫助別人!」不再只是自我滿足的想像,孩子邁出的每一步或許小小的,但結合大家的每一小步,未來卻可能影響10個,20個,30個,甚至上百個孩子的生活。相信1塊錢不再只是直徑不到1公分的小銅板,它所代表的意義是可以讓孩子們在成長的歲月中,保有關懷的熱情以及參與的堅持。誠摯期盼「蒲公英跳舞」會是孩子生命中美麗溫暖的記憶。


2018「蒲公英跳舞」計劃,持續認養25位家扶中心的小朋友,十多年來,未曾間斷。小小的1元,是愛的種子。我們一起勾勾手,約好每週投下1元,用心灌溉,讓愛的種子持續發光發熱!


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溫暖連結

這麼樸素的心意,已經成為許多小朋友童年的回憶。雲門的孩子們,上課時總會在蒲公英存錢筒中投入1塊錢,每年,會收到「蒲公英跳舞」年報,知道這一年大家又一起做了些什麼事。而蒲公英跳舞認養的25個孩子,送早點到羅浮國小,參與「希望閱讀」的親愛國小,也感受到從全臺灣每個雲門分館傳遞過去的溫暖與關懷。


這種成長過程中的生命連結,會在孩子的心中產生多大的影響,或許現在還不得而知。不過,「如果有一天,我們的孩子即使長大離開了,但經過雲門的教室時,會跳進來投下1塊錢。」雲門教室執行長温慧玟帶著笑意,描繪著更長遠的夢想,「想到這件事,就會讓我們很快樂」。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