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廣告詞說出你內心的渴望?

有人問?身體說!

 

行銷學者曾說,廣告創造消費者原本不存在的需求,開啟新的商業行銷模式,提升集體社會的價值渴望。每一則有效廣告,呼喚的是閱聽者的目光,內在的渴望。依照馬斯洛需求理論,可訴諸生理,安全,愛與歸屬感,自尊與自我實現的層次。

 

以2018金句獲獎的廣告詞為例,「從時間,偷一杯咖啡的時間」,是個人從生活與工作壓力中,獲得人生片刻短暫休息的生理需求「旅遊這條路上,最怕沒人陪」,顯示旅遊已成為日常休閒活動,更需要安全的需求;「我們家不愛花錢,除了為愛花錢。」則把消費行為提升到「愛與歸屬」層次。

 

當物質日益豐富,高層次需求的廣告或是扣人心弦的故事述說技巧,越能吸引消費者眼光,像是運動品牌的「Just do it」「Nothing is impossible.」勾引出人們對理想自我的想望,彷彿只要穿上它,就踏出自我實現的第一步。

 

看廣告的同時,不妨可以自我探索,思考,每一則當紅的廣告,背後訴諸的是哪一種集體渴望的價值?心中是否有同樣的渴望?或者只是人云亦云? 

 

 

 2019年《夏動》刊物 

坦率悅納自己,實現自我價值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