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
為什麼是青蛙?又為什麼是綠色呢?

來到雲門教室,抬起頭,第一眼看到的,就是這朵遨遊天際的「蝌蚪雲」!進了教室,放眼所及,都是「綠色」,有可愛的「星星,月亮,太陽」圖形,牆上有栩栩如生的「青蛙蛻變圖」。走著走著,還有一間間寬敞明亮的「蝌蚪教室」「幼蛙教室」「小蛙教室」⋯⋯


在雲門教室成立之初,創辦人林懷民與設計師劉開,兩人不斷思考辯證:用什麼樣色彩與視覺計畫,才能呈現出雲門教室的內涵與精神?林老師說:「雲門教室最重要的身體教育,就是開啟每個人身體的小宇宙,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,月亮,太陽!」林老師接著說,他心目中的舞蹈教室,就像大自然裡的「綠色」一樣,舒服,自在,安定。對於 綠色的環境,劉開創意的想到了青蛙,這個對「生態」最為挑剔的生物。唯有在最乾淨的水域中,才能吸引它駐足,繁衍下一代,蛻變成蛙!


確認了想法,先將宇宙,綠色,蝌蚪,青蛙串連起來,設計出「蝌蚪雲」做為雲門教室的標誌圖案,再運用小宇宙的聯想,設計出星星,月亮,太陽的圖形,示意讓生活動一動,讓身體創造每個人無窮想像力。為了知道青蛙的蛻變,劉開從「養青蛙」開始著手。他從水澤邊抓了許多蝌蚪回來,和工作團隊每天看青蛙的成長曲線,接著了解臺灣的35種青蛙特色,進一步的創造出全臺灣第36種蛙,雲門教室的代表造型——布卡蛙。


這隻愛動,愛笑,超愛跳舞的布卡蛙,分布在全臺充滿歡樂笑聲的雲門教室裡。長手長腳的布卡蛙,擁有好人緣和多樣的才藝,擅長用跳舞的方式和大家交朋友,不分性別,是充滿自信與快樂的青蛙。青蛙健康,快樂的成長,看著深受孩子喜愛的布卡蛙,林老師有著深刻的感受:「看那小蝌蚪努力的游,聽那雨後的青蛙唱的多麼快樂,每個人在每一階段都有一段尾巴必須消失,才能成長。」


走進雲門教室,別忘了放慢你的腳步,仔細的觀察,慢慢的感受。布卡蛙,星星,月亮,太陽,蝌蚪雲,就在你身旁出沒。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