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成長故事 / 雲門教室

「我的孩子變快樂了!」──動身體,啟動樂在學習的關鍵

文/毛妹媽媽  台北南門館

 

對於一個家中有3位寶貝的媽媽來說,「教育孩子」這件事,無疑是生活中最甜蜜的負擔。過去,我一直落入一個觀念的迷思,覺得只要將老大的教育標準規範好,下面的弟妹,就可以有樣學樣。卻不知,上帝創造每一位小天使都是那麼獨特且不同!

 

就拿我們家小四毛妹,及小三的小阿弟來說,毛妹是一個自我要求甚高的孩子,常因為過度要求自己的表現,以致於太在意別人的眼光,所以對於新的事物學習,總是缺乏自信與勇氣。小阿弟則正好相反,從小習慣別人對他的讚美〈小阿弟走奶油小生路線〉,所以喜歡受眾人注目,表現亦佳,但卻缺乏接受旁人意見的雅量。2個孩子的差異,真夠叫我抓狂了!

 

曾試圖用各種方式,幫助孩子們提高學習力,但效果卻「事倍功半」。直到有一天,當我回憶起毛妹、小阿弟第一天上幼稚園時興奮的模樣,好像天天都開心的期盼上學。而那份快樂,究竟到哪裡了?再加上孩子課業日漸加重,情緒受壓,我才明白原來「心情不好,學習就不佳」,但又如何再啟動孩子們「快樂中學習」的開關呢?

 

直到我們找到雲門教室開始,毛妹在課程中藉由肢體的展延,找到「嘗試的樂趣」,並且與其他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,一起經歷面對錯誤的勇氣。經過彼此的加油鼓勵,讓毛妹在學校各樣表現中,充滿了自信,現在還擔任全校周會上帶唱國歌的音樂小司儀呢!

 

至於小阿弟的來雲門上課後,讓他從一向當慣的主角,明白了在團體中,配角也很重要。於是,他開始懂得尊重別人的表演,就算是演一個小角色,他也能享受其中。

 

我最想與大家分享的是:「我的孩子變快樂了!」沒想到只是幫他們找到了正確的情緒出口,好處竟然是連學習力都增加了。孩子們快樂,讓我更快樂。

 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