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媒體報導 / 蘋果即時

有藝思動物園! 朱銘美術館新春嶄新迎客

朱銘美術館全新動物主題展覽,將於大年初1正式與大家見面,有線條奔放的高聳駿馬、擲鐵餅的逗趣猩猩、指鹿為馬等豐富展品,大年初一至初五更推出「動物變裝DIY」及「Go!Go!彈珠檯」親子手作,狗年有藝思,讓大小朋友HIGH走春。

 

館方表示,所謂的動物園,在此是一處藝術家以動物說故事的大觀園,而非拘留動物供人觀賞之意,這些動物的故事在此展覽中,概分為「想像」、「寓言」和「地方」三個面向。展覽從本館典藏中以動物為主題的作品出發,除有朱銘、達利、劉其偉等人的作品外,並邀請席時斌、劉哲榮、蔡潔莘等10位台灣當代藝術家參與展出。

 

展覽除朱銘《水牛》、楊英方《鳳凰來儀》、劉啟偉《薄暮的呼聲》等經典作品外,曾與愛馬仕(Hermès)、路易威登(Louis Vuitton)等品牌合作的藝術家席時斌,其近3公尺高的作品《符號與記憶之馬》,將展示於玻璃金字塔下,作品採用不鏽鋼、鈦金、切割水晶等媒材,陽光下更顯光澤,民眾一進入展場即會被它該作品所吸引。

 

美術館也特別與紙箱王及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合作,推出「動物王國紙藝展」,有著紙箱做成的長頸鹿、大象、獅子等可愛動物,及雲門「布卡蛙跳跳樂」互動裝置展,只要站在感應區內自在擺動身體,螢幕上的布卡蛙就會如照鏡子般模擬出一模一樣的動作,背景不時會出現彩色泡泡,煙火,享有充滿驚喜的動身體過程。

 

《有藝思動物園-2018年朱銘美術館典藏特展》自2月16起至2019年1月6日於朱銘美術館第一展覽室展出,民眾可上udn、ibon、全家famiport等售票系統預購特展門票。(突發中心蔡進男/新北報導)

 

朱銘美術館門口「人間系列」迎 賓作品。翻攝畫面

 

動物變裝DIY。翻攝畫面

 

席時斌作品「符號與記憶之馬」。翻攝畫面

 

劉哲榮作品「擲鐵餅者」。翻攝畫面

 

出刊處:聯合新聞網/有藝思動物園! 朱銘美術館新春嶄新迎客

出刊日:2018/02/15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