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成長故事 / 雲門教室

開始擁有自己

志群4歲時,爸爸的分享  高雄中正館

 

雲門與大自然,一直是我想送給孩子們成長的2件禮物。在我的心裡,這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2種能力與資產:學習跟自己相處,學習與自然共處。

 

媽咪在家經常和孩子玩一個「最常做的3件事」的遊戲,玩法非常簡單,就是請孩子說出自己所觀察到的事情。於是在孩子眼中,媽咪最常做的是:「煮飯,說故事,陪小孩睡覺」,而我最常做的事情依序是:「睡覺,罵小孩,上班」。

 

我是個嚴格的爸爸,孩子不守規矩時,總會斥責這些錯誤的行為。媽咪是個溫柔的媽咪,孩子頑皮不聽話時,則會循循善誘的讓他們知道哪些行為才是值得讚賞的。就這樣慢慢的,孩子們開始希望我自己去客廳睡,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自己跟他們的關係已經如此遙遠。

 

於是,我告訴媽咪,希望讓哥哥先到雲門教室上親子課。接著,1年之後,妹妹也迫不及待的要加入雲門家族。

 

我覺得,自己與孩子們都需要一個出口。

 

時至今日,站在雲門教室的看課窗外,我總是對媽咪說:「孩子在這裡,才真正能夠擁有自己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動作,可以盡情開懷大笑,可以做錯動作或者跟不上老師的節拍也沒關係,可以不受限制的跑跳嬉鬧,可以靜坐,可以發揮無限想像。」

 

我看見了孩子們的自在悠遊,也看見了自己的局限。

 

在雲門,孩子們開始學習擁有自己,我也開始學習,成為嚴格但是願意傾聽孩子心情的爸比。現在再問他們,爸比最常做的事情,大家聽到的回答將會是:「睡覺,上班,跟媽咪陪我們一起玩」。

 

 

 

《不一樣的身體,不一樣的故事》

打開身體影響力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