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
我們所在的這個社會,好像吵雜了些,忙亂了些,選擇,卻少了些。特別是學齡後的孩子,面對沉重的功課,深厚的期望。同時,自己又剛好經歷身心極大轉變的時刻,日復一日地上課,補習,考試。所面對的壓力和難題,一點都不會比他們的父母容易。但是,在雲門教室「武術」的課堂上,我卻看到了另外一種生命的選擇。大約有五百多個孩子,他們選擇每週到教室裡來。一拳一拳,一腳一腳,安靜而專注的,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安靜下來,向內琢磨自己的生命厚度與廣度。


有一個孩子說,學習武術是「生活中唯一沒有壓力、唯一趣味不減的活動」。也有孩子說,因為武術課,讓他學會要求自己,明白做任何事都要「打好基礎」的重要性。還有孩子形容,練習武術如同「一陣旋風在身體裡疾掠呼嘯,立時又恢復平靜。」然後,「我和鏡子裡的自由相視一笑。」


看到孩子在動靜間,能夠如此平衡,如此從容,卻又不失這個年紀該有的活潑開朗,讓人不由得充滿著期待。這群眼睛發亮、身體靜定的孩子,在年輕的時候,就學會了為自己的決定負責,這是一種生命的勇氣和擔當。我相信,也必然是孩子人生中最寶貴的資產。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