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身體,打開愛

身體會說話?是的,它真的會!有一回,印象好深刻。

幾個孩子在靜坐時,非常自然的安靜閉眼,身體自在擺放呼吸。少數幾個擠眉弄眼,拱起肩膀。經過短短幾分鐘的靜坐,老師特地讓孩子們分享自己靜坐的感覺。

有孩子說:「像晚上。」一個小女孩說:「看見布卡蛙。」另一個小男孩,迫不及待的舉手,他說:「我聽見心在跳。」

4歲多的男孩,簡單一句「聽見心在跳」讓我感動許久。我深信,小男孩在靜坐的短暫時間裡,愛上了安靜的自己。

又想起,曾有位家長說:「我覺得雲門教室不是個傳授才藝的地方,而是一個教導孩子如何愛與快樂的大家庭。老師們,就像是會產生愛與快樂的發電機,透過一次次的身體擁抱,一聲聲關懷,一句句問候,不斷將愛傳遞到孩子們的心裡。」

擁抱的肢體動作,透過身體溫度,把愛,在乎,關懷與力量,誠實的傳送給另一個人。我看見,純粹的擁抱,讓老師與孩子一起,愛上分享的快樂。想一想,我們經常打開雙臂擁抱身旁的親朋好友嗎?

從1998年開始,15年來,推廣身體教育。辛苦一點點,卻有著非凡的快樂。一路以來,看見快樂動身體所帶動的美好,不再是為了技術的養成,盲目追求肢體技巧。而是享受全身的感官知覺,在一動一靜之間,在一跳一沉之際,醒過來了。

身體甦醒了,感覺敏銳了。開始和自己,和身邊的人事物,和生活的環境與空間,展開美麗又和諧的互動。

打開身體,打開愛。今天,選擇愛上什麼樣的自己?現在就起身動一動,自然有答案!

瀏覽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