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身體記得一起做的事!2歲「親子動動班」招生中!

親子之間,共學相伴,以最直接緊密的身體接觸,彼此共同經驗,一次次親密互動,都是最深刻的身體記憶。
以「生活律動」課程精神為核心,特別針對2歲孩子的身心發展特性,設計適齡適性的親子動動班,提供短期課程的選擇,以溫柔不躁動的方式,協助孩子循序漸進的由內而外,好奇生活,由外向內,認識自己。 

2歲親子動動班,不只有大小肌肉的發展練習,透過親子互動所建立的安全感,更能幫助孩子情緒穩定。

孩子在媽媽爸爸的陪伴共學下,以身體為主軸,多重的感覺經驗不斷被激發與引導,全面啟發學習潛能,讓孩子體會身體,腦動,心動的自我肯定與滿足,也讓媽媽爸爸有機會,再過一次精彩童年。

 

2足歲以上 親子動動班
招收對象  2足歲以上孩子+爸爸或媽媽
開課時間  每月開課
每學期    4堂/每週一堂
每堂時間  50分鐘

立即洽詢課程:https://www.cgds.com.tw/booking

 

3足歲以上,請選擇長期課程:
3足歲以上-長期課程介紹:https://www.cgds.com.tw/3

 


 

Q1:孩子參加「生活律動」親子課程,可以學到些什麼呢?

「身體教育」在於讓孩子「認識自己的身體,善用自己的身體,喜歡自己的身體」。如果孩子知道如何打開身體感覺,如何自如運用身體功能,發現身體可以有許多創造力,不但能更有自信,也能學會欣賞別人的身體,尊重別人的身體。

雲門教室的「生活律動」課程,特別依孩子的身心發展特性設計2歲親子動動班,以及3歲以上的親子課程,讓孩子以身體為主軸,多重的感覺經驗不斷被激發與引導,課程內容有一系列激發創意的親子身體互動遊戲,更適切地融入「歌謠」,「口訣」,運用現階段孩子對語言的敏感(特別是有韻律的語言),從熟悉的生活事物出發,全面性啟發孩子的學習潛能,展現更多的可能性。不只在智能的培養,還有創意的激發,逐漸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,對人事物的感受力,表達力等。

 

Q2 :2歲親子動動班的內容與特色是什麼?它和3歲親子課程有何不同? 

每個孩子各階段身心發展的程度都各不相同:2歲的孩子慢慢有自主行動的能力,想法變多,喜歡說「不」,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時,雖然實際上是各玩各的,但仍會注意彼此的遊戲,有時會短暫參與對方的活動。滿3足歲之後,肢體日漸成熟,情緒也較穩定,語言能力更是突飛猛進,開始有著相當清楚的自我概念,但還在摸索「人我關係」。對3歲的孩子來說,身體就是我,我透過身體而存在。

雲門教室「生活律動」親子課程,針對2歲及3歲孩子的身心發展特性設計課程與引導孩子進入活動的方式。課程中多樣的遊戲主題,讓孩子活動身體各部位,玩身體,激發反應力,促進孩子和爸媽的情感交流。有助於爸媽認識孩子的個性特質與身體能力,能觀摩學習他人的親子互動,還能提早讓孩子學習和友伴互動。

2歲親子動動班發揮雲門教室的「生活律動」課程精神,藉由生活裡熟悉的物品,如呼拉圈,牙刷,舊襪子,手電筒,氣球,巧拼墊,床單,浮力棒,游泳圈,色紙,塑膠袋等等,與身體進行創意連結。老師將帶領孩子,在爸媽的陪伴下,開始探索多元主題,豐富並開拓孩子的生活經驗,也開始在遊戲中發現友伴的存在。

 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