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看個仔細,拋開惱人假新聞?

有人說?身體說!

 

2019年4月,瑞典哥德堡大學主持的V-Dem計畫,釋出最新調查資料,在全球179個國家「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」的調查中,臺灣被攻擊程度為世界第一。假新聞對社會民主與民眾判斷造成危害,社群軟體的傳播與影響力,是不實言論擴散的關鍵媒介。

 

越來越多人認為:「社群媒體公司應該要對出現在他們平台上的內容,負起社會責任」。知名通訊平台LINE,於今年3月底正式宣布啟動「LINE數位當責計畫」,計畫內容包括設立「LINE謠言查證」官方網站與官方帳號,在LINE TODAY中,強化「謠言破解」專區,與舉辦媒體識讀系列活動。

 

Facebook也於6月宣布,將與臺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,審核平台上的文章並對其內容的準確性給予評價,包括臺灣的照片和影片。凡經過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評斷為不實的內容,會主動降低在動態消息裡出現的次數,盡量減少再流傳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9年《秋動》刊物 

社群轉彎,打造人與生活的連線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