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想創新?欲突破?動身體是絕佳妙招?

有人問,身體說!

 

尼采曾說:「只有走路時獲得的想法才有價值。」知名生物學家達爾文,每天在「思考小徑」的散步過程中,發展新構想,打破舊有世界觀的「物種進化論」。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,在每日不間斷的慢跑中,激發大腦思考,同時鍛鍊身體的持續力。

 

作家戴蒙‧楊在《運動鍛鍊你的思考力》描述,動身體能促進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因為動身體時會進入一種「放空(遐想)」狀態,運動區和感覺區開始活躍,負責理解概念和規則的大腦前額葉則放慢運作。於是,當人們專注於散步,跑步……等運動時,心智中原本壁壘分明的界線消失,原本被區隔開的概念和印象自由融合,激發新穎,獨創的各種思想。

 

身體聽你的,世界就會聽你的!養成動身體的習慣是一種承諾,更是與自己的美好約定,歷經動靜轉換的過程,存在大大小小,有形無形的身心餵養。做,就對了!你會發現生活更美好的那一面。

 

 

 

 2019年《春動》刊物 

為身心,鋪陳堅韌恆久的平衡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