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和自己共舞,重新找回生活的能量?

有人問,身體說!

 

「聆聽自己的聲音!」是為鼓勵人們勇敢追求夢想,選擇自己的路。現在,透過科技的即時動態捕捉,還可以「與自我共舞」。一位奧地利藝術家的作品「EGO」,使用交互應用程式,透過使用者的移動,增強和變形鏡像影像,形成共舞效果,成功創造互動效果與肢體樂趣,大受好評的藝術作品,自2015年到2018年,持續在全世界展出。

 

無獨有偶,雲門教室「布卡蛙跳跳樂」互動裝置,讓孩子或大人,只要站在感應區內,隨著音樂自在擺動身體,螢幕裡的布卡蛙就會像照鏡子般,對應模擬出一模一樣的動作。藉著雙向趣味互動,音樂與光線的引領,讓人人自在展現與生俱來的動能,快樂起舞。約莫半年期間,已有超過6千人次舞在其中。

 

動身體的快樂,來自肢體,也源於心裡。透過科技即時回饋,和自己跳舞,每次舞動的同時,身體與心靈都將重新緊密連結,藉著即時影像的顯現,從不同角度,不同高度,再次欣賞與肯定自己的獨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2018年《冬動》刊物 

開心玩!舒展創新的創意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