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快樂動身體,現在就開始!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媒體報導 / 健談

深蹲蹲出行動力|全民愛健康

俗話說:「樹枯根先竭,人老腳先衰」,一切老化從腳開始,如何運用雙腳的力量活動,對於健康來講格外重要!雲門教室研發長謝明霏表示,練習深蹲有助強健下肢、確保行動力,若不想年長時「蹲不下去、爬不起來」,建議最好從年輕時留心肌力鍛鍊,以維持良好的身體機能喔!

 

 

深蹲運動這樣做:

 

1. 首先,先墊起腳跟,將雙手交握向上伸直、手掌反轉,幫助全身伸展。

 

2. 雙手打開,角度比肩膀寬一些,自然向下垂擺,雙腿深蹲下彎,再逐漸恢復站姿。謝明霏提醒,深蹲時膝蓋彎曲幅度以不超過腳趾為原則,以免膝蓋承受過多的壓力;且維持正確的深蹲姿勢才有助於腿部與腹肌群的肌力訓練,以保護膝蓋不受傷喔!

 

3. 除了深蹲練習外,也可練習弓箭步。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一腳向前跨出一步,前腳膝蓋彎曲,後腳膝蓋可向下輕觸地板,深呼吸稍作停留,再恢復站姿並換腳練習。

 

謝明霏表示,練習深蹲有助鍛鍊肌力、確保行動力,腳有力了也才能坐得挺、站得直,維持良好的身體機能喔!

 

圖文創作:健談

專家諮詢:雲門教室研發長 謝明霏

 

出刊處:健談/深蹲蹲出行動力|全民愛健康

出刊日:2018/08/23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