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媒體報導 / 人間福報

【律動新生活】循環好,健康有活力 動手動腳氣血通暢

炎熱夏天,全身懶洋洋,只想待在冷氣房攤平不動,卻反而益發疲憊。其實,動身體不一定要走出家門,也不需要跑步機,只要有一方空間,隨時都是律動好時機。

 

動一動,身體變成彈簧上下彈;踮一踮,左右腳輪流穿上「空氣高跟鞋」;跑一跑,昂頭挺胸原地踏步。在陽氣旺盛的夏天,全身氣血自然通暢,驅除體內的寒溼之氣,身體循環好,自然健康有活力。

 

Step1.雙腳定住不動,放鬆胯部與膝關節,雙手前後擺盪,讓身體像彈簧一樣上下晃動。

 

Step2.身體站直,雙手下垂擺放,小腹提氣收縮,左右腳輪流踮起腳尖,再落下踩地,從1數到100下。

 

Step3.搭配自己喜歡的音樂,原地小跑步,約莫3分鐘。

溫馨提醒 :

 

俗話說:「大暑小暑,熱死老鼠。」燠熱的7月容易中暑,不適合太過激烈的活動。一起做點輕鬆的運動,一開始時間不用太長,讓身體慢慢適應炎熱的天氣,並記得時刻補充水分,就能在心火旺旺來的夏天,保持身心輕鬆愉快。

 

出刊處:人間福報/【律動新生活】循環好,健康有活力 動手動腳氣血通暢

出刊日:2018/07/02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