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成為一位Maker,成就未來世界?

有人問,身體說!

 

2006年,自造者運動(The Maker Movement)從美國舊金山出發。自造者Maker,指的是擁有技術或知識製造東西,來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,他們從「想法」出發,動手「創造」,比方說,蘋果電腦創辦人賈斯伯在車庫中製作出第一代電腦,就是最佳的Maker典範。

 

Maker連結了「想」與「做」的過程,有助於找到答案並解決問題,誘發新的創意與發明,甚至開創未來工作。《自造者時代》的作者克里斯.安德森,因為自造而走向創業,他從陪孩子玩搖控飛機開始,自學組裝無人機,目前他的3D Robotics已經是一家估值高達8,500萬美元的無人機公司。

 

當個Maker,從興趣出發,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,一起來創造,不論未來你的興趣,是否能變得有利可圖,至少在過程中,能享受一起克服困難,學習新事物,改善世界的成就感。

 

 

 

 2018年《夏動》刊物 

慢慢玩!揮舞感知探測器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