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身體百科 / 雲門教室

大自然真能幫忙發掘驚奇與感動?

有人問,身體說!

 

隨著科技的發達,上網隨時連通世界,各種圖片與影音的「虛擬體驗」,讓孩子貌似見多識廣,卻不再充滿好奇心,一放下3C產品,就喊無聊。

 

想替孩子的探索力和好奇心補充「續航力」,就帶著孩子親近自然,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,讓孩子感受到陽光,風,溫度,聲音,獲得豐富的五感經驗。自然中的花草樹木,鳥類昆蟲爬蟲,總能觸發孩子的好奇,透過觀察,發問,時刻學習,主動發掘驚奇與感動,提升探索力和感知力。

 

美國更在2015年將「別讓孩子留在家裡」(No Child Left Inside Act)的立法排上國會議程,鼓勵孩子到戶外學習,因為接觸自然,能夠建立孩子的主動思考能力,激發學習熱情,對於科學,數學,閱讀,社會等領域的學習都有正面影響。而在大自然中漫步與探索,無形中也提升孩子的體力,紓解壓力,身心都更健康。

 

接觸自然,不一定要從遙遠的名山勝水開始,改變身體的高度,蹲下來看自然,住家附近的公園,家中的陽台也會是很好的開始。

 

 

 

 2018年《夏動》刊物 

慢慢玩!揮舞感知探測器

身體百科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