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快樂動身體,現在就開始!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媒體報導 / 人間福報

律動新生活 找回最自在平衡的自己

現代人工作與生活壓力大,身心負荷沉重,常因身體疲倦無力,導致心情無法穩定,或是沒來由地憂鬱低落。

 

事實上,很多時候身體一旦產生負面能量,就容易連結更多負面情緒;而人體若累積太多負能量,便會產生病痛。但只要產生一個正面動能,自然也會連結更多正面能量,根據吸引力法則,好事也會接二連三到來。

 

因此,透過一些肢體伸展,讓身體的精力能收能放,能動能靜,就能重新找回最自在平衡的自己。

 

Step1.膝蓋與重心盡量向後退,想像有張椅子讓你坐著,膝蓋避免向前頂,以免傷到韌帶。上半身挺直,胸口微微上抬,肩膀與手肘盡量平行,利用深蹲讓身體動起來。

Step2.肩膀微微張開,兩腳與肩同寬,腳尖微微踮起,雙手往上延展,讓腳底、骨盆、心口跟頭,連成一條直線。

Step3.雙手放下,吐氣閉目,回到安靜的站立。

 

溫馨提醒:

深蹲可以幫助核心肌群的鍛鍊,同時可以鍛練到大腿、小腿、臀部等部位,不需要任何工具,在家、在辦公室或是在任何能平舉雙臂的空間裡就可以進行。深蹲時,可以自行改變節奏,如八拍上八拍下、四拍上四拍下,或者變成二拍上二拍下,當速度改變,身體自然就會動起來。

 

出刊處:人間福報律動新生活 找回最自在平衡的自己

出刊日:2017/11/6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