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快樂動身體,現在就開始!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成長故事 / 雲門教室

永遠都可能更好

韻涵13歲時的分享 中壢青山館

 

風,撼動。這一拳,穿透我的世界。下一拳,會打得更好。

 

自國中以來,我總會安排時間到雲門教室練習武術。不僅遵守「習武之人不能忘本」,更是要傾聽身體的聲音。即使只是基本功,大家都能得心應手的體能訓練,也可以明顯感受身體的變化,細細品味肌肉的每一種感覺。

 

一套長拳開始前,我聆聽自己的呼吸,穩定自己的心跳。隨著起式的展開,止如水的心起了漣漪,我的靈魂和套路合為一體,跟著自己的節奏時快時慢,時而震步,時而輕輕撩掌。

 

此時此刻,只有呼吸,心跳和自己,直到收式,又回到一潭靜水。

 

窗外是城市的喧囂,窗內斜陽映照。我凝視落地鏡裡的自己,微笑,不喘不吁。

 

習武,並不是在「經營」技術,更不是為了炫耀或表演,它是一個傾聽的管道,透過這個方式,我得以獲得完全的寂靜,接著便是體內的聲音。拋下繁雜的思緒,忘卻所謂塵務經心,快樂與自信在一比一劃中凝聚,這就是我所著迷的無與倫比。

 

下課前的靜坐,讓身體向我喃喃細語,漸弱的音量不使我留戀,因為我儲存了好多勇氣再次和自己「攜手」走向未來。我慢慢放下所有聲音,試著碰觸「空」的境界,一個深呼吸,我睜開雙眼,總有非常明亮的世界迎接。

 

最後,我向教室鞠躬,道謝,道別。下一次,會練得更好!

 

 

 

《不一樣的身體,不一樣的故事》

打開身體影響力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