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成長故事 / 雲門教室

自信總愛捉迷藏

筱妍6歲時,爸爸的分享 台北石牌館

 

每週,我都會陪伴6歲的筱妍到雲門教室,至今從未缺席一堂課。

 

筱妍其實有一點特別。她和同年齡的孩子一樣,喜歡玩也勇敢玩。只是她每回進教室都有些生澀,不輕易擺動身體。遇到不熟悉的人事物,雖不會用哭鬧的方式表達,卻習慣靜靜待在教室的某個角落。

 

這一切,我都看在眼裡。

 

一路上,有耐心的陪伴她,卻也因為她不擅與人互動,始終怯懦的性格而苦惱。先前甚至為此辭去工作,希望親自帶著筱妍拓展人際關係,學習自在互動。

 

每次上課,班上十幾個孩子盡情奔放著,不吝嗇的用身體去碰觸每一吋空氣,而筱妍總習慣靠著牆面移動。在一旁觀察,發現她試圖和熱鬧的世界保持安全距離。當老師牽起她的手,邀請融入躍動的氛圍,她常會半推半就的回應……

 

她還會躲到教室裡的鋼琴後方,似乎那裡更讓她感到安心。過去,老師在一堂課裡要把她從鋼琴後「請出來」很多次,到現在,她已能展現笑容,離開了鋼琴,脫離了牆面,隨著課程的引導,自在舞動自己。

 

一次觀察分享課,全部的孩子透過肢體表現「詩與舞」的詩文與情境,筱妍獨自一人,用身體詮釋一朵浮雲,在教室裡又快又慢的飄動。這趟解放身體的旅行,沒有扭捏,沒有束縛。

 

這一切,我也都看在眼裡。

 

下課後,我叫住了老師,一開口便說:「老師,我可以抱你嗎?」我對老師說:「筱妍的眼神散發寧靜專注的神態,非常訝異她可以如此自在,這麼自信!老師,謝謝你的堅持不放棄。」

 

等待,看見孩子身體的自信與美麗,這番轉變,揪心也動人。

 

 

 

《不一樣的身體,不一樣的故事》

打開身體影響力

 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