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健康 快樂 成長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成長故事 / 雲門教室

現在的記錄,未來的共享

「承澐在還沒有到雲門上課前,他很怕被別人觸摸身體,甚至不太敢跟陌生人講話,到雲門上課之後,整個人都改變了,變得活潑有自信。」吳媽媽說,在這裡,承澐不但找到了自己,也讓全家人從他身上學習到,人有豐富的創造力,只是沒有被啟發而已。

 

承澐媽媽說,每次看到承澐在教室裡活蹦亂跳,就想到她第一次到雲門上課的羞澀表情。現在,她不但可以跟其他人玩在一起,還能主動跟他人家聊天呢。這個改變,讓全家人都感到很興奮,孩子長大了,也變得懂事了。

 

從承澐到雲門上課的第一天開始,承澐媽媽就把孩子在課堂上發生的點點滴滴,認真記錄下來。承澐媽媽認為,透過上課手記,可以看到孩子在這段時間心理及身體的成長,也可以透過她的身體呈現,感覺到無可取代的快樂。

 

「像我一直無法體會她為何如此享受身體的扭動,有一次與她一起扭一扭,才發現原來跳舞是如此的好玩有趣。」承澐媽媽說,把這些都記錄下來,看似繁瑣的生活點滴,卻能從中感受孩子的成長過程,哪一天孩子長大了,就可以一起分享:那段「生活律動」的日子。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