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好好!我喜歡

一個人,可以做什麼事?

一個人去看電影?一個人在餐廳吃飯?一個人去逛街?一個人去看演出?一個人去旅行?相信有人會說「我不喜歡一個人去⋯⋯」,也有人會講「我喜歡一個人去⋯⋯」。

曾經一個人,悠閒從容的和自己相處嗎?不被打擾,一個人聽身體說悄悄話嗎?甚至,一個人,對著鏡子裡 的那個人說:「你很棒!我喜歡你所有的樣子。」

有人會直覺反應:我的樣子?就是普普通通,沒什麼特別的。

而普通,就一定是平凡嗎?從 4 歲開始,連續動身體 15 年的一個女孩曾自問自答。然後她說「任何普通,都會是最特別的平凡」。她打從心底認同自己,肯定自己而充滿自信。

我想,或許,19 歲的青少年是想告訴我們,動身體帶來的能量,足以跨越社會世俗所企圖制約的標準。

2008 年,雲門教室針對全臺一千多位 20 歲以上的民眾,進行《身體白皮書》調查。其中,「身體認同」想探討國人對身體肯定與自信的程度。意料之外,多數人對於身體外形,相當挑剔。對自己的身體能力,卻又過度自信。

許多人想瘦,卻不起身動一動。追求健康,卻老是依 偎在沙發上,更捨不得和柔軟的床舖分手。

始終相信,動身體不只是讓身材美麗,身手矯健,而是讓人們能夠有自信,有創造力,活得快樂自在。

15 年來,雲門教室的出發點,單純如一。從期望大眾「讓生活動一動」開始,而後啟動「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」的想像。鼓勵每一個人從動身體出發,一天一點,一日一滴,找到自己的健康,快樂,成長。

給自己,和身體相處的機會。一個人,現在就可以!勇敢大聲的說出:身體好好!我喜歡。

瀏覽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