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動夠了,就能靜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媒體報導 / 人間福報

【律動新生活】與膝關節白頭到老 每天三分鐘,輕鬆保養膝蓋

和大家分享一則趣味謎語:小時4隻腳,大時2隻腳,老時3隻腳,猜一種動物?答案是:人。

 

依據衛福部統計,全台灣有高達15%的人,有膝蓋退化的問題。隨著年紀增長,許多朋友只要走久了或是攀爬樓梯,雙腳膝蓋就開始緊繃痠軟,久而久之更加不想走動,結果雙腿反而加速退化。

 

值得開心的是,骨科醫師發現,身體的肌肉、骨骼和軟骨,只要每天做一些簡單的運動,不僅能持續更新,還能延緩退化的速度。現在就開始採取行動,愛護膝蓋,讓人生持續「膝利」下去吧!

 

Step 1.身體向前傾,膝蓋微彎,稍微半蹲,雙手掌心輕撫膝蓋,以膝蓋為中心,順時針慢慢繞圓。重複數次後,換成逆時針繞圓。

 

Step 2.坐在椅子上,一腳踩地,另一腳伸直,腳尖向上勾起,從1數到10,再放鬆踩地。再換另一隻腳,伸直,腳尖勾起,從1數到10。

 

Step 3.雙腳伸直坐在地上,上半身微微向前傾,手掌按住膝蓋。閉上眼睛,拉長呼吸的頻率,專注感受膝蓋上掌心的溫度。

溫馨提醒:

 

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每天刷牙的重要性,骨科醫師也呼籲,不要忽視膝蓋的保健,要天天護膝。尤其是膝蓋開始出現緊繃、疼痛的朋友,每天3次,只要花3分鐘保養膝蓋,鍛鍊周圍肌肉的力量,就有機會和自己的膝關節「白頭到老」。

 

出刊處:人間福報/【律動新生活】與膝關節白頭到老 每天三分鐘,輕鬆保養膝蓋

出刊日:2018/09/03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