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快樂動身體,現在就開始!

洽詢課程

讀身體

媒體報導 / 人間福報

律動新生活 與身體做好朋友 從頭開始

隨著時代的改變,3C科技遍布於生活中,現代人無時無刻不伸長脖子打電腦、低頭滑手機與平板,就連搭乘交通工具、甚至上廁所,科技產品始終不離手,連一點點的時間也不放過。當低頭變成身體的常態,頸椎長期承受頭部的重量,肌肉持續用力緊縮,若沒有適度休息,容易引發肩頸痠痛,甚至莫名頭痛、手部無力等症狀。

 

人體的頸椎共有7節,為彎曲度最大、活動度最高的一段脊椎,由於活動量相當大,因此也是最容易老化與發生病變的部位。別等痠痛找上門,才來關心自己的身體,從現在起,每天可以「從頭開始」與身體做好朋友。不論是工作時使用電腦,或是休閒時滑手機,都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:適時休息!閉上眼睛,轉一轉頭部和頸部,讓頭、頸肌肉放鬆一下,做個肩頸保健操。

 

Step 1.配合吸氣,慢慢把頭往上仰。維持微微上仰的角度,放鬆臉部肌肉,閉上眼睛放鬆,想像眼球沉入眼眶中。

 

Step 2.配合吐氣,緩緩低頭,將下巴收向胸口,延展頸部肌肉和脊椎,持續10秒鐘後,再放鬆抬頭。

 

Step 3.雙手掌心輕托臉部兩側,慢慢往上推到鬢角,幫助臉部肌肉向上延展,同時達到臉部拉提效果。

 

溫馨提醒:

頭部重量大約是體重的1/10,若是體重50公斤的人,頭的重量約為5公斤,比10磅的保齡球還重。而當頭部前傾1吋時,頸部所負擔的重量還會變成2倍!因此,為了每天負重前進的頸部,別忘了常常舒緩頭頸,讓頸椎遠離痠痛哦!

 

出刊處:人間福報/律動新生活 與身體做好朋友 從頭開始

出刊日:2018/04/02

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