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學會的,誰也拿不走

快樂動身體,現在就開始!

洽詢課程

看故事

成長故事 / 雲門教室

送孩子一份誰也拿不走的禮物

 「生活律動」1∼4期 高雄博愛館 承翰媽媽

 

律2的第二堂課,很巧的是承翰的生日,看著他衣服上還貼著代表新生的名字貼紙,卻隱藏不了他上課的熱情。

 

現在 送給孩子 一份拿不走的禮物?

是什麼禮物?

讓孩子看起來這麼健康,笑起來這麼快樂,充滿自信!

 

還記得曾在雲門教室的網頁上秀的這一段文字,讓我思考,孩子要的是什麼?簡短幾個字,卻也是我一直想給承翰的。

 

第2堂課的內容,除了延續第1堂課,把身體當作直尺,做出直線造形外,更嘗試以直尺做出交叉造形,或平行或相接,更甚於2條,3條的,或更多條的直線產生交叉,這也是挑戰孩子的認知與身體的表現。

 

這堂課中,兩兩一組的同伴合作,頻率更是頻繁了。透過教室的看課窗,可以清楚看到教室內的上課情形,看著承翰有點手足無措的,不知如何主動尋找同伴。也看著他,用手指頭輕輕戳戳朋友的同伴,示意「可不可以找你一組呀?」

 

一個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動作,卻要孩子鼓足多大的勇氣,才能踏出那一步,想想,大人的社會不也是如此。面對一個新環境,面對一個挫折,面對一個不知如何起步的狀況,是不是也能有勇氣去努力?

 

這就是我想給孩子的,一份拿不走的禮物。期許他在成長的路上,能勇敢踏出,能勇敢面對,對自己負責。

 

 

 

《學習特刊》身體學會的 誰也拿不走 

孩子的成長故事……

Footer